HKing

搞著玩的 為愛發電 開心就好

初戀

腦洞:2011年香港金像獎

是🔪!

圈地自萌請勿上升正主!!

小謝0829生日快樂




「ファーストラヴ」

「一期一会」

     戀歌突然很流行,大街小巷都在聽。


     汽車開到隧道,陷入短暫的黑暗之前,我見到她的臉。Mani隨機的歌單還沒從播放器裡撤下去,正好播到一首悲傷戀歌。那一剎燈光下面,白色蓮子的臉鑲嵌著幽怨,她流下一滴眼淚,我裝作沒看見。


     颁奖前一晚,張柏芝晚上十二點鐘還來打電話問我穿什麼。幸好我那個時候沒出去蹦迪,乖乖呆在酒店裡背頒獎詞,不然接不到她的電話估計會被罵得很慘。我說衣服Mani自有安排,問她離婚文件簽沒有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一秒本來是很短的,但在電話這頭等她講話的時候,就像當初在菲律賓求婚一樣,才發現原來一秒是很長的時間。


    她要怎麼回答。至少不是「Yes,I do.」


   人們只記得銀幕上的人十七歲,十八歲,二十歲。不在乎人間的人也會三十歲,四十歲,會變老,很多事情會改變。


    但願人長久。


    恨比愛長久,也算人長久。


    Whisky飲得很快,她說她要來,明天頒獎也要來,於是去下樓買酒,順便在門口等她。天上下雨,她從藝人車裡掉下來,好似眼裏也下雨。


    她一輩子就是這樣了,自己哭,引別人哭。手上不打傘,心裡也不打傘,傷心時後把自己四肢拆散,最愛時候就把血肉解剖給你看。接過那瓶酒,我把白色夾克脫下來罩住她的頭。


    香港只下雨不下雪,白色比雪。


    他朝若是同淋雪,今生也算共白頭。

 

    已經很足夠。


  「柏芝,酒畀我。」


    她畫很濃的口紅,往臉上塗一層又一層蜜漿,問我為什麼不叫她CC,不叫她Cecilia,又要我吻她。我轉過頭去抽煙,她不明白,沖過來把煙盒子扔到地上,只是哭。


「妳記唔記得細嗰陣我哋去Tokyo。」


「嗰陣時候櫻花好睇喔,而家呢。」


「天底下冇嘢系唔會變嘅。」


「你記唔記得嗰次喺中環,我冇畀你買嗰塊妳鍾意cake。」


「你仲記唔記得,嗰次你過生日,我冇等你一齊返屋企。」


「仲有啊,拍男兒本色跳樓戲,NG咗好多条,返嚟嘅时候,唔记得同你买早餐。」


「應承過你去遊樂園,再冇機會喇。」


  我不希望你只記得銀座shopping、淺草寺祝情。我要你記得悲傷的、稍縱即逝的東西。這樣再分別,你會不會好過。


  她把煙撿起來抽,還在哭。跌跌撞撞走去收拾行李,煙灰落在地上,好像一小條她心臟旁邊的血管。


  她回頭問我有什麼辦法還能繼續下去。罵我心冷,罵我無情。她在窗邊,窗邊風大。白夾克又脫下來穿在她身上,她賭氣地把口紅抹在夾克上。


  撲通撲通。煙灰流的血有煙味,是黑色的。


  然後頒獎,她挽我手沖人笑。她同記者講我們永遠不會分手,我說關注今晚頒獎就好。她裙衫顏色與我不配,黑色硬要擠出一片橙紅出來,臉也哭得水腫了,沒往常好看。


「我好多謝我老婆張柏芝今晚陪我來。」


  最佳男主角,黑馬王子要我講感言。


「By the way you are beautiful tonight,not just tonight,but…especially tonight.」


   十七歲,她從十七歲就開始喜歡我了。


   她坐在位置上大哭,哭得好大聲,帷幕那麼厚,全要穿透了。引人們循聲過來,他們知道她一樣蠻不講理,但是還是問怎麼了。她就是這樣子沒辦法了,心甘情願溺死在眼淚裡,卻還好責怪別人沒有救她。


    張柏芝這個人就是這樣子,這輩子沒辦法了。


     她说。


   「Mon triste premier amour」


     沒人聽懂法語,我知道关于First love。


     她說天氣冷,要我等她一起回家,可我沒辦法再等她了。四哥電話打過來,只能匆匆脫下白色西裝,把蓮子臉上幽怨淚水掩蓋住。

     然后不回头。


     我跟她的故事就在這裡結束了,儘管沒太多人在意。


      下輩子再淋雪吧,畢竟戀歌總比終曲受歡迎。

评论(29)

热度(13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