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King

搞著玩的 為愛發電 開心就好

「恐怖電影」

「駐唱歌手小謝和白敖邱sir當室友的注意事項」







   「昨晚上我夢到我去夜叉池救一個公主,她長得好像宮澤理惠。」


     蠻浪漫的。


     華燈初上酒吧還沒開門,燈光點點人影也綽綽。謝霆鋒吉他調音的時候隨手點燃一根煙不抽放在音響上,看那一縷青煙慢慢飄上去。你問他哪個公主?不是夜總會那種公主喇。晚上返工的時候隨口給身邊鼓手一提,搖頭晃腦唱完歌不到五小時收班回家聽到酒吧門口侍應生嘰嘰咕咕。


   「喂你知不知道樂隊那個Nicholas,昨天晚上帶著個夜總會公主去開房,聽說好好看,長得像宮澤理惠。」


     操。又被造黃謠。


   「去你的。」


     街邊凌晨少車,路燈孤伶伶的,他拿著吉他突然會覺得很冷。機車壞掉了還在廠里哭兮兮躺著,只能仰仗加班狂下班順道開車來接回家。那兩位Gossip girl被罵還不知道收斂,斜眼一瞥發現已經在手機上開始搜宮澤理惠照片。他有點生氣地把煙頭一扔,用力把吉他包扔在地下發出好大悶聲,終於不敢再嘰嘰喳喳,路口車燈射過來,抬頭看是敖哥的車牌。


     今天蠻早的。


     不待人車停穩便要人搖下車窗,名義上是介紹同事但把身一側沖那兩個女孩子不服氣地闢謠。


  「昨晚我跟這位阿sir在一起喇——」


    他不回頭去看侍應生的表情,自顧自打開車門把吉他扔進去,然後自己鑽進車座靠在吉他身邊,沖玻璃窗哈氣畫愛心。


   「你昨晚上做什麼夢。」


     小孩一邊問一邊從懷裡掏出給人帶的酒吧順的零食,怕人沒日沒夜加班會很餓,零食要多少有多少,唱歌時候給領班Jenny姊多拋幾個媚眼就夠了。車子經過路燈一明一暗,照顧著身邊吉他,關切她有沒有什麼污漬,一邊聽人說比自己的夢更離奇的夢境。


   「人腦漿是海草,恐怖片啊阿sir。」


     順口開玩笑的話語卻正合了某人心意,警官要他陪看恐怖片。一番討價還價最後鎖定了不那麼恐怖的溫子仁,拖人衣袖說自己不敢看,但轉念一想不能得罪警官司機,沒辦法只好由著他去開電視,自己去廚房把小吃打熱端到客廳。


    地上本來就涼,電視裡鬼哭狼嚎襯托背後更是涼颼颼的,隨著情節發展不自覺從地上坐到沙發上,最後搶過人外套裹起來躲在角落。


    媽的,這樣真的窩囊死了。


    薯條被捏得稀碎,慌亂拿雞翅擋住眼睛,其實是徒勞無功,阿sir滿臉黑線從手中拿過雞翅來吃,寂靜時刻背後人一拍掌被嚇得一激靈。


    邱剛敖問謝霆鋒看了「招魂」,今晚上是不是要去地獄救公主。


     我不敢再去救公主喇阿sir,多半今晚只會夢見鬼。收拾客廳胡鬧完的殘渣有點害怕地貼著人走到臥室,分別處故作不害怕地朝人說。


  「我今晚夢這版裡是任天堂世界,只不過沒有桃花公主。」


    只有馬里奧和路易吉。


    路易吉明天下班記得來接我。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