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King

搞著玩的 為愛發電 開心就好

般若

edc/nic預警⚠️

「般若」

「小陳小謝」



中環飆車。


飆不動,人滿為患,被迫堵在路邊。


陳冠希生日要到了,謝霆鋒趁他喝醉提前把生日禮物塞到他車前座,想盡辦法都引他不出門。從那天被菲律賓人窮追不捨半個小時過後他好像就很少出來,今天終於開到他Eddie的那輛車。新款林寶堅尼,生日禮物戒指拿出來都怕掉價,少爺車好酷。他其實有點害怕再有人來打他,但嘴巴很硬就是不說,陷在駕駛座裡用三角巾遮住臉只露出那對眼和一半的鼻樑。


好似Gangster,弄巧成拙一來更「陳冠希」了。


「記得兩千年的夏天一起躺在海邊聊天發現有你在我身邊…」


他搖頭晃腦學他唱歌,跟他相處的傳統動作。Edison生氣演得好假,兜裡掏出右手比做手槍抵在他太陽穴,車門緊鎖威脅他不准下車,暖氣開太熱,窗戶都不准打開。


謝霆鋒只好告訴他唱錯,兩千年的夏天陳冠希跟Dan一起拍電影。他還是聽不太明白粵語,問Nic那他在哪裡。


「拍了一支廣告跟著跑到香港…」


好了,他現在捂住謝霆鋒嘴巴不准他再唱。


媽的捂嘴巴就好幹嘛捂鼻子,快窒息死,陳冠希變態怪人,他被憋得滿臉通紅又伸手揉汗水打濕的頭髮。是故意的嗎,這算什麼香艷畫面。


「還演什麼警察,演一輩子千幾變吸血鬼好了,你是匪啊。」


阿仔狠狠瞪他一眼他卻還是不以為然,把三角巾扯下來撇嘴角笑,咬完下唇舌尖又擦過嘴角。


「Nicholas…」


Gangster念著他名字搖頭笑,從褲兜騙走一包萬寶路,點火抽起來。他想趁抽煙人不注意打開他前座箱找到那枚生日禮物,沒想到還沒來得及打開箱子,Gangster伸出右手遞到他面前。


中間那枚是那個刻著般若的生日禮物戒指。


不知道是笑他聰明還是罵謝霆鋒傻。


陳冠希伸出手來朝謝霆鋒碰拳,戒指好多,有點硌手。


「Where did the it go?」


沒關係,他俯身自問自答,在耳邊細不可聞地嘆一口氣,有冠希。


有冠希,沒關係。


戒面上般若閃閃光。


沒關係,沒關係。


後來才想,真的沒關係?


那時候他才不知道他們最後真的沒走向夏天的夕陽。

评论(6)

热度(27)